close

我想我有很嚴重的交友潔癖。


但或許這並非全然是我的錯。我想我散發的氣質確實只對特定的人構成吸引力。或許說中文的我要比說英文的自己來的幽默風趣。但即使如此,也越來越能夠釋懷,不再是那個只有六歲卻滿心只想當萬人迷的虛榮小鬼;可以很坦然地去接受有些人永遠都會和我不對盤,也很感謝那些願意把我放在心中,捧在手中,肯定我的努力,更包容我的軟弱的好朋友。我想我是長大了,明白友情的價值無法用成疊聖誕卡片的厚度衡量,友誼的份量也不是用出遊邀約的次數、出巡隊伍的長度可以測度。


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只消一封來自天知道幾千公里之外(因為不斷在變動嘛哈)的簡訊,就能讓我的心房溢滿著無限的喜悅,好像快要爆炸。那樣的滿足,那樣的感動,不是隨便就可以複製的。往往在一整屋子的人海中,心中塞到再沒縫隙容納一粒沙的是無限延伸擴張的空虛。這樣強烈的反差,在和不甚熟識的人一起旅行時,尤其明顯。挺得住那如排山倒海湧入就要將我滅頂的孤寂,是因為知道眼前正在進行的現在,不過是在某個異次元的超現實;我的現實存在於另一個平行空間,與我同步挺進。我真正在意的人、愛我的人、值得我付出的人、我熟悉的氣味、我想念的一景一物,隨時等待我的歸巢。


可以毫髮無傷,可以無所畏懼,可以過關斬將,然後可以全身而退,因為可以看清。可以正視所有的冷眼,可以接受現在的虛假,可以順勢那些逢場作戲,因為自己超然於這齣沒有適合我的角色的短劇,也就樂得坐在觀眾席,去觀察那與我沒有交集,卻將我牽扯其中的實況劇碼。


不能認同不能接受的,卻不代表毫無借鏡價值。依然卯足氣力地在這與我格格不入的次空間吸收學習,要讓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枉然: 超然卻不置身事外,涉入卻不迷失自我。不浪擲每一次的邂逅,也不去計較是否是等值的交心。堅持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卻不否定別人所選擇的殊途歧路。


不為誰而改變,也不偏執於改變他人。I am who I am, take it or leav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