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百二十元台幣的熱狗,一百八十元的啤酒,兩千一百六十元的課本,七百八十元的車票,兩千四百三十元的游泳月票,兩百七十元換五張郵票,四元一張A4的列印費,九十元一個漢堡王的雞腿堡,三百元的丹麥三明治,三十元一粒柳丁,七十元一把蔥,兩萬元一台腳踏車。

我的視線只會停留在1開頭、兩位數的price tag,我的腦袋已經開始抗拒凡事乘以6的直覺反應,我的肚子可以靠兩餐就輕易填飽,我的耳朵可以對午夜時分就咕嚕咕嚕響得催眠曲選擇性失聰,我的雙腿可以勝任數公里的路程,我的勤儉持家讓我可以只靠六百元台幣就在哥本哈根活上一個禮拜。

我的開朗讓我每天早上天未明就可以戴著笑容擁抱攝氏一度的沁涼,我的節省讓我毫不在乎地打包Bingo Night隔壁桌暴殄的croissant,我的直率讓我一派自然地搜刮各路手機號碼和臉書帳號,我的自信讓我知道我不需要勉強自己喝酒衝趴來定義自己,我的潔癖讓我寧可多花錢也不想和陌生人分享天知道沾滿什麼細菌的二手書,我的柔軟讓我開始學會親近以前我不會注意的朋友,我的認真讓我不再在乎別人的眼光,我的求知慾讓我徹底享受做為一個觀光客的喜樂,我的笑容可以帶給自己和別人力量,我的實際讓我從來沒有落淚的念頭,我的忠誠讓我總有說不完的話、用不盡的想念,我的家人讓我在九千公里之外的外星國度仍然繫上擺脫不了的羈絆,我的朋友讓我看見我的存在有更深刻的意義,我的勇敢讓我可以踏足廚房、可以輪起菜刀、可以削下自己手指上的一塊肉也半聲不吭,可以嚐新,可以失敗,可以跌倒,卻不灰心,不喪膽,不孤單。

而我的信仰,讓我可以永遠對明天充滿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