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根本差點就忘記要過年了。某天早上忽然驚醒,乒哩乓啷滾下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電話回家說新年快樂。結果我媽接了,然後笑說,小姐還沒啦,今天只是小年夜。我想九千公里的距離,其實就足夠讓我忘記太多生活中習以為常的熟悉。今天傻傻地守在電腦前等著和老媽熱線卻又撲了空,就是因為我竟然呆呆忘記了我們家除夕都會去外公外婆家磕頭拜年的老傳統,竟然以為十一點半家裡還會有人。在收訊不良的情況下,結束了和老媽簡短的拜年,忽然間覺得自己不甘於只是這樣。好歹我也是個中國人,好歹就算在過歐洲中央時間,還是一樣可以過年,沒道理因為在寒風刺骨的丹麥、在沒有半個家人的異國就不能吃頓年夜飯。

dirt poor好吧我承認是股沒有理智的衝動,不過是嗨尼個moment的任性,但是我馬上就敲了學長,問他說有沒有興趣和我一起去參考一下街尾的那家中國餐廳,可以考察一下它是否edible... or affordable. 學長倒也爽快,二話不說就答應。五點整,天已全黑。我兩雙雙從自己的building推門而出,在昏黃的街燈下,高聲地互道新年快樂。冷冽的空氣中,只看見我們吐出的陣陣白煙,意味著這個年,特別地冷,卻不是因為零下一度的氣溫。

ßdirt poor...

駐足在那間藏身於丹麥風火柴盒房子中的「福如餐廳」前,少說也有十分鐘。忙著對menu C, menu B, menu G 評頭論足之外(還要找menu A and D and E and F到哪去),還得揪著心臟,咬牙挺住不衰竭。四菜一湯就要六百塊台幣!!!???為了緩衝我們過度的驚嚇,我們決定先若無其事地蹓達到對街的7-11(對!!!丹麥竟然有7-11!!我都要哭了我!!喔並不是感動到痛哭流涕,是因為裡面賣的東西實在夭壽貴...)參觀一下。做好了完備的心理建設(看到一瓶礦泉水都要90台幣,感覺600元一頓飯就好過些),才晃回餐廳門口。總是身懷鉅款的學長(因為他根本不打算開戶... 其實這跟我原本打算把錢藏在枕頭底下也沒好到哪去嘛~)很阿莎力地一派瀟灑說,其實他也無所謂是吃C餐還是B餐,倒是身上只剩一百五十元丹麥克朗(因為我禮拜五要去銀行換錢的時候,剛好他們已經在準備關門了所以就沒換成...)的我才應該好好深思熟慮。說到自我催眠和合理化這檔事,我可是非常在行。從7-11往回走的短短兩分鐘,我已經rationalize: 今天畢竟是除夕,再說頭一個禮拜奢侈一點應該也不為過,了不起我就接下來都克勤克儉省吃儉用(雖然我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吃頓好的過年才算是開啟新年的好的開始,反正又不是天天都這樣,除夕沒吃中國菜感覺實在是太可憐了...等等諸如此類。因此重新來到「福如餐廳」的門口,倒也可以夠乾脆地就推門進去(雖然還是一直瞎起鬨地窮嚷嚷:「你知道的,有些國外的中國餐廳其實根本不是中國人開的,進去應該要測試一下他們的中文,鑑定一下」)。粒粒皆辛苦

要比賽就要拿第一,要做就做到最好,要賭就賭大把的,要吃大餐就不要像隻鐵公雞一樣扭扭捏捏,所以很闊氣地選了menu C,要價三百克朗的兩人套餐。除夕當晚,我就傾家盪產(明天要記得拿枕頭下的歐元旅支去換錢...)。不過不管是因為我純粹想要在除夕吃到點家鄉味,還是跟學長聊了很多也就沒那麼計較去細細品味,但至少我覺得這頓中國菜倒還不算差,而重點是,我有吃到春捲和白飯!!!不過所謂粒粒皆辛苦,這回對我們來說可是粒粒值千金,只見兩個平常不怎麼愛碰澱粉的傢伙,猛扒飯,嗑得乾乾淨淨;我們只差沒掏出紙手帕,企圖偷渡餐桌上的胡椒和鹽,不過畢竟這麼沒品的事,我們似乎還沒窮酸到拉得下臉這麼胡搞。

一個因為外出購物時,鬼迷心竅失了魂而大手筆買了一罐價值50元台幣的汽水,所以中午為了贖罪只喝了這罐高級汽水當午餐的宅男,和另一個根本打定主意晚上要禁食所以中午肆無忌憚狂嗑了兩個巨無霸三明治(其實內容物也沒有多麼了不起,嚇人的只是今天的澱粉攝取量似乎有點超標倒是真)的敗犬,最終假藉除夕之名,一塊實實在在地吃了一頓所費不貲的年夜飯。不過在這恭喜發財,錢拿不出來的lonely lonely除夕,最讓我兩欣喜若狂的,卻是「福如餐廳」非常夠誠意的餐後甜點: 簡易版的冰淇淋聖代。這應該是我接下來六個月中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冰淇淋吧。我想,就憑著這點,我毫無理智可言地揮霍了900元台幣,也算是窮而無憾了。

           有冰淇淋吃就很高興的窮光蛋 à ice c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