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去想像房間沒有垃圾桶的不方便,畢竟不管是在家裡還是之前在中大,垃圾桶根本是房間裡的必需品。為了尋找垃圾桶,下午時分冒著寒風跟學長一起出街遊盪。一路上順便向學長報告我的哥本哈根城市一日遊的戰果,竟然隨便晃一晃就可以從中央車站走到小美人魚,似乎之後也不需要腳踏車了。前天才成功幹走一台路邊腳踏車的學長(學長: 由堆積的落葉可以研判應該很久沒使用,沒人會來追討...」)驚訝地瞠目結舌,直呼你是在修行嗎你!!??oh well, 我想反正天氣冷,power walk應該也比較容易暖活身子吧,搞不好也是可以有瘦身功效的哈哈。

前進超級市場的目標物: 垃圾桶、洗衣粉、熱水瓶、醬油。
我匪夷所思得大呼:襪你真的是重口味耶,我都吃燙青菜就很ok了~
學長: 燙青菜總要有其他的配料吧???
我: 你不知道花菜是甜的嗎?
學長: NUN!!!!你是個修女!!!!過著無鹽無醬油去哪裡都靠兩條腿生活的修女!!!天啊學妹你根本跟平常在學校完全不一樣!!!!

life support被人如此沿街大吼是修女,真的是個很奇特的感覺。但至少這沒有貶意,而且擁有電鍋和熱水瓶的修女也就衣食無缺了~昨天興沖沖地跑去international office要認領我的電鍋,才發現原來已經被"some asian guy"捷足先登,心裡就在想說該不會是學長給我順手牽羊(他是電鍋耶他沒有積落葉別這麼順便!!!!)。果不其然,就是被學長拐走了! 不過原來也是上學期另一個交換生說要留電鍋給學長,他才會搞錯(因而完全忽視電鍋裡寫著斗大的"Huan-An Angela Ma"的字條)。贖回了我的電鍋,就算是當修女,我也活得下去了!!而且重點是,我可以不用踏足樓上那個惡名昭彰的Party Kitchen(熱水瓶可以燒熱水,電鍋可以煮飯燙青菜,窗台之間可以冷藏牛奶!)而同樣活得好好的!

ß hello life support.

不過用電鍋燙青菜這件事情,似乎是被frowned upon... 至少我媽就皺眉了。我哥說菜會黃掉,我媽說菜會黑掉,總而言之就是not edible. 我抱著搞不好還是可以認識新朋友的健康心態,決定venture into the notorious party kitchen,雖然那兒的砧板鍋子都讓我覺得很可怕,了不起我用內鍋燙青菜總可以吧。但是在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將一大棵綠花菜鋸成一株株小樹之後,放在生鏽圓形銅盤(不,並不是你想像的電磁爐)上的一鍋冰水還是冰的,銅盤根本還沒溫起來。喔請不要責備我對這爛爛的歐洲爐灶太過苛求,畢竟我在中大的時候,菜還沒切完,電磁爐上的水就滾個劈啪到處亂噴,也難怪我會這麼不耐煩。心裡一橫,想說反正老媽說花菜比較耐煮,搞不好還是可以用電鍋就搞定。把一切都準備妥當之後,就來到了使用電鍋最棘手的難題: 外鍋到底該放幾杯水????

他是小樹耶,而且是一整鍋的小樹,而且小樹沒煮熟是又硬又生耶... 所以我想想,那就倒兩杯吧。

在你失聲尖叫,或是捧腹大笑從座位上翻過去之前,我只想聲明,至終我可是吃到很好吃的小樹小樹 (叉子一插下去就斷頭但是至少軟得我很喜歡)。我和電鍋最多的交集,也不過就是早餐烤個麵包,弄個白煮蛋,這些大概都不要十分鐘就會跳起來,但是這一次,(應該是因為我很沒常識地倒了兩杯水)卻是令人憂心得久。電鍋不要多久就開始呼嚕呼嚕的滾水,緊接著就是一陣撲鼻的小樹香味,慢慢咕嚕咕嚕的水聲就安靜了,但是取而代之的卻是非常有攻擊性的噗嘶噗嘶聲。我驚駭地發現沿著鍋蓋邊緣,都有小氣泡波波波得冒出。我整個很害怕他會像Old Faithful一樣一飛沖天,心驚膽顫得一直把我的筆電往旁邊移,邊移邊揪著電鍋瞧,心想外鍋的水應該都已經蒸乾了,它嘶得這麼大聲,怎麼還沒好?正在想說它是不是就要爆炸的時候,忽然之間它就"啪"地一聲跳起來!!!!!

我想我的心臟可能瞬間停了兩秒鐘= =b

我媽取笑我: 就是你這種不常用電鍋的人才會連這樣都被嚇到。哎唷,畢竟大部分的修女都沒見過甚麼世面(???)嘛,我只是想盡忠職守地把我的新角色扮演好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