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門回到家,映如眼簾的是一片黑,瞬間就想到你曾說的,最喜歡看到黃暈從窗戶中透出來的溫暖,知道有人在等你回家。想到這裡,心中難免也有點悵然,不過聳聳肩膀,趕緊關門上鎖,脫掉大衣踢掉靴子,檢查暖氣開了沒。可能是因為房間太大了吧,第一件事情就是開電腦放音樂,似乎多了點聲音就可以趕走巨大的空洞。little mermaid

今天和裘莉小姐身體力行背包客的趴趴走。相約哥本哈根的十二小時,我們像苦行僧似的,連續十個小時徒步流浪哥本哈根,一天的時間,我們就已經踏遍哥本哈根的市中心,連小美人魚也看完了。最爆笑的是何燕萍小姐在看過傳說中正牌的Ariel之後,竟然只有一句comment: 「所以其實小美人魚是有大腿的。」

我在想其實剛到的第一天,多少是有被哥本哈根複雜的交通系統、長得都一樣的玩具房子、貼在牆上的外星語路標、呼嘯而過的腳踏車陣,以及再空盪就快要可以聽到回音的房間intimidate到。又或許是因為那個太過戲劇的出發,讓我根本來不及調整好心態(你知道的,我都習慣在候機室自言自語心理建設哈),流浪兒模式還沒完全啟動,設定值還卡在「居家宅女」的mode,搞得我第一天似乎有點打不起精神。

雖然最後因為last minute的火車票實在是貴到讓我買不下手而放棄和Jolie殺去斯德哥爾摩(差了四倍的價錢耶!!!),但是心裡真的很慶幸我們能夠在哥本哈根相遇。才空降到一個冷得要命(我今天吹風吹了一整天,又是咳嗽又是流鼻涕,凍到面部僵硬,手指失去失去知覺... 回家洗完澡馬上掏出面膜敷臉!!!)又全然陌生的國度,就能和老朋友一塊探索這個要和我相依為命半年的童話城市,我想我緊繃的心情總算是放鬆了一些。直打哆嗦地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毫不在乎得隨時就停在路口拉開地圖埋頭研究,走錯路也無所謂反正隨心所欲一不小心就會闖入一間breathtaking的古老教堂。只消十小時,就和老朋友一塊踏出征服新生活的第一步。

今天吃了在哥本哈根第一頓的當地食物,灌了第一瓶的Carlsberg,嗑了我第一個一百五十塊台幣的漢堡,啜了第一杯一百多塊的拿鐵,整個大失血!!在馬路上,在酒館裡,在咖啡廳,在火車站,跟Jolie聊個不停,聊她的感情,聊她的未來,聊她到底適合安定生活還是到處漂泊,聊到大家,又會聊回社團哈哈,聊到我和她竟然一起去過芝加哥、香港,現在竟在哥本哈根重逢,聊我為什麼單身卻怡然自得,聊歐洲的旅行,聊她的交換生活,聊到老朋友真好。一路送她到火車月台,其實彼此都非常依依不捨。能夠在異國見到一張熟面孔,對再嘴硬、再ㄍㄧㄥ的人都是一種莫大的安慰。面對分離,對同樣是兩個隻身在異鄉打拚的人來說,其實是辛苦的。我們笑說,我接下歐洲幫的最後一棒了,從英國到愛爾蘭,再從莫斯科到華沙,最後布魯塞爾在哥本哈根交棒。我們又說,我們這屆真的很奇妙,個個都不安cheers於室,但是感情卻還是好得不得了,搞不好以後都可以提供彼此沙發surf遍歐洲!!我想Jolie說對了,因為我們是老朋友,所以就算半年沒見,還是可以一坐下來就嘰哩呱啦說個不停,還是可以把對方逗得哈哈大笑,還是可以在彼此身上看到自己的曾經,然後一起分享彼此的未來。Something's don't ever change, especially emotions that run this deep.

Jolie的沙發主人Andy希望在她走之前和她吃頓飯,於是帶了我們去了一家從18世紀開業,已經屹立三百多年的小酒館吃午餐。看到我兩一個在掙扎火車票太貴、另一個竭盡所能想說服對方放手一搏的情況,突然就冒出了一句: "Are you like best friends?" 我們兩個人相視一笑,一起回頭要跟他解釋說,"no, but we're really good friends." (因為我"社團最好的朋友"在大西洋的另一端哈哈哈)結果這位28歲的丹麥宅男竟然接著問說,"or are you a couple?" 整個讓我們兩個趕快撇清! 他則一派輕鬆地說喔是因為他之前曾經接待過一位從香港來的蕾絲邊,常常跟他分享她對她在香港的愛人同志的想念。

"Friends can be said to fall in 'like' with as profound a thud as romantic partners." 可想而知,我想念你。

不過我可以終於大聲地說,I think I can finally live up to my end of the bargain, 可以打起精神來好好地用雙倍的力氣感受全新的生活。For you and for me and for us. I'm a big, big girl,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因為我有妳. 

什麼叫在生活的每一個moment都彼此連結,就是在任何細節都看見你的身影(真是陰魂不散!!)。在談話之間,特別是講到紅酒的時候哈哈,打開電腦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視線並不是平視的時候,不是很想花錢吃飯的時候,走進紀念品店的時候,耳根清靜的時候。

first stop: copenhagen

 

 

 

於是,黑手襯衫的世界之旅正式拉開序幕,起點就從哥本哈根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