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被說講話很快,第一次跟我說話的人,不小心就會被連珠炮似從我嘴裡吐出來的文字攻擊的無法招架,知道我是新聞系的之後,就會露出一種"喔!難怪" 的表情。說話的速度也常成為我跟我爸爭吵的導火線,每次我興高采烈地要跟他描述某件事,他總會一付"你又來了,講慢一點"的樣子,生氣不跟他說話,他又會說"我是為了你好才提醒你",這時候就要靠郭媽媽出場擔任和事佬,才能安撫氣呼呼的我,延續未完的話題。

 

忍不住要替自己辯論一下,先不說講話快可能讓人有咄咄逼人的壓迫感,基本上說話的速度快跟說話不清楚完全是兩回事,我自認為雖然一分鐘可以飆上百字,但至少發音標準,該發的音節該捲的舌可是咬字清晰一點都不馬虎(好啦除了那次上廣播節目之外),跟身邊的朋友做過小小民調,大家對於理解我的話都沒有什麼障礙,特別是YAIC的老人們,腦筋動的快,當然嘴巴也用同等的速度運作。

 

這兩天重感冒更是證實了我的論點,平常聽我說話習慣的眾老闆們(你知道的,13個老闆可是一個都不能少),忽然都聽不清楚我的話了。我雖然喉嚨痛的像火在燒,但還是挺敬業的吞了喉糖喝了枇杷膏,用磁性與鼻音兼具的聲音跟來洽公的人解說,為了怕大家聽不清楚,還特意放慢速度,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從喉嚨深處發出肺腑之言。

 

後來就發現不對勁了,第一個老闆把我叫進辦公室三次問我一樣的問題,還同場加映一次電話追問。然後下午跟學長開會,我同樣調到slow motion mode,但任我說破嘴他就是聽不懂我想表達什麼,一個再簡單不過的概念說了近半個鐘頭才達成共識,還真不是我的風格。

 

所以結論是,我可能不太適合慢速撥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