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車風景

來學校的路上,擠滿年輕學生的236上,出現兩張年長的臉孔,提著兩大包看起來沉甸甸的手提袋,對話內容聽起來像從南部上來探望小孩的把拔馬麻,旋旋最喜歡吃這個、台北這麼冷我來打電話叫旋旋多穿幾件衣服,我坐在旁邊想,旋旋你真幸福!車子經過木柵,兩個人開始有點緊張,很怕錯過該下車的站,忙著問我政大到了嗎?我發揮助人小天使的精神,仔細地跟他們說公車會先穿越市場到永安街左轉再過橋才會到偏僻的政大,看到這種慈愛的父母,忍不住想跟他們夢娜一下,他們特地從高雄上來看念廣電系大四的女兒旋旋(到底是誰哈哈!)袋子裡面裝的是熱騰騰的家鄉食物,早上剛做好,搭高鐵"產地直送"過來的,他們問我是不是政大學生,點頭說是,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眼睛後面有點熱熱的,我沒有哭,真的,只是有點羨慕旋旋。

 

我的小情人

從不掩飾對我的喜愛,跟我分享他最珍愛的湯瑪士小火車;在我還沒到家前就在門口守候,一見面便大聲呼喊我的名,遞上拖鞋,再來一個奉獻全身的大熊抱,以及左頰響亮的一啵。每天出門前更是一番離情依依,擋在門口又拖又拉,想盡辦法阻止我離開他,好不容易踏出家門,他便站在門後,用動人的眼眸目送我,輕易地將我融化在他注視裡。

早晨,他通常用最浪漫的早安吻將我喚醒,這個帶有奶味軟綿綿的小東西,輕輕趴在我的枕頭邊,胖嘟嘟的小手才摸上我的額頭,溫熱的嘴唇馬上迫不及待和我"相濡以沫",用最熱情鹹濕?的方式讓我感覺到他的到來。"又阿姨"(是他喚我的方式)早安,他說,快點起床,然後開始在床上跳得像隻快樂的跳跳虎。這種時候,什麼起床氣都沒了,只想加入他跳躍的行列。

他三歲,但相信我,他潛力無限。

 

 

故人

好久不見的朋友,失蹤一百年的人,以為一輩子再也不會見面的人,通稱為故人。

今天失去聯絡好久的國中英文家教老師忽然出現在我家門口,嚇壞我的媽媽妹妹。雨果先生七年前回英國的時候,帶著一顆破碎的心,跟台灣妻子離婚,女兒歸媽媽,他說,我在台灣的生活像一場夢,現在夢醒了,所以我該回家了。他在北京學過中文,一口超標準北京腔很能唬人,在台灣八年,我有時候覺得他比我還像個台南人,騎著一台重型的motorcycle,穿梭在大街小巷,哪裡好玩好吃他最清楚。每次上課,只要遠遠聽到他摩托車引擎聲。就知道老師來了。

這次回來,雨果先生在電話那頭顯得神采奕奕,和他走時我們臨別一面的情景相距甚遠,原來他再婚了,更酷的是,是跟他的前妻,不知道太多細節,但他聽起來很好。我想到Lindsay Rohan還是個清純小女孩的成名作The Parent Trap,兩個小女孩設計讓因誤會分手的父母重逢,再重新愛上對方。離婚多年的兩個人,不管因為什麼原因決定再續前緣,都需要非常大的勇氣,沒有這些波折、沉澱,又怎麼會知道,彼此還是最想牽著手共度餘生的人。不是浪漫,是一種千帆過盡,最平凡的幸福。

我祝福你Hu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